發哥在電影「英雄本色」中,有這一句經典對白「我衰左三年,等緊個機會,爭返口氣,我唔係想話俾人聽我威!我只係想話俾人聽我唔見左o既野要我自己囉返!」

這句說話,昨晚由史高斯再一次演繹出來。

1999年歐聯準決賽,史高斯協助曼聯擊敗祖雲達斯,但自己卻領了第二張黃牌,要在決賽停賽,眼巴巴看著隊友戰勝拜仁慕尼黑奪標,自己只有在場邊緊張的份兒。足球員最痛,除了傷患,可算這種。

三年又三年,三年之後再三年,正是十年都嚟緊頭之際,史高斯並沒有氣餒,九年後的今天,親手為自己失去的東西取回來。2008年歐聯準決賽,史高斯一戰定山,協助曼聯擊敗巴塞羅那,隻手帶領自己及曼聯進入歐聯決賽,雖然未知最後能否奪標,但自己親手彌補自己的遺憾而不靠別人,正是Mark哥在「英雄本色」中的精神。

這夜,史高斯成了英雄;這夜,你告訴我們,何謂英雄本色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