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五的晚上,我無事可做,亦無事想做,獨個在家中,我決定將一句鐘的時間,交付MP3機的 shuffle 功能。

歌曲一直播放,方發覺自己已不經不覺儲起這麼多的曲目。這不就是我曾經很喜歡的歌嗎?原本你還在這裡,沒有被刪除。Nice to meet you again!

連續播放數首喜歡的歌曲;劉若英竟跟著孫燕姿而來,我心中暗自竊笑,懷疑MP3機是否與我心靈合一,我想問她,How can you read my mind??

遇到不喜歡的歌曲,我信手按下skip功能,讓耳朵的命運,有多一次「隨機」遇上好歌曲的機會。

這一刻我想起電影「命運自選台」裡的Adam Sadder飾演的男主角;當你手上有一個選擇命運的搖控器,你會自然地將不如意的時間,fast forward 過去。不同的是,男主角是在造夢,而我正活於現實。

我忽然感到,這一句鐘的時間,就正是自己生命的反射;自己擁有的東西,我從來沒有為意;只留意自己沒有的東西。

這一刻,Shuffle就像命運之神,一切已為你安排好了,只不過,生活中我手上沒有skip的功能。

短短一句鐘的時間,我竟有出死入生的感覺。Thank you Shuffle!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