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工作關係,有機會跟黃子欣博士接觸。後來同事對黃博士給予一個簡單的評價:「抵佢發達」。

黃博士是上市公司偉易達的主席,偉易達上個財政年度的盈利達10億港元;而最近他上報頻頻;例如偉易達迎接成立30週年而接受報章訪問,甘泉航空首航他亦有份出席首航剪綵。

黃博士一向給我的印象是為人低調,是實幹的實業家。記得原復生在《原氏物語》中,亦有評論偉易達及黃博士的管理作風;話說在2000年收購朗訊科技(Lucent Technologies),不過卻因為整合及市場的問題,令業績由盈轉虧,股價更由原本的30元以上水平,下跌至2001年9月最低的2元。但黃博士隨即重整管理層及業務方針,終令偉易達重上正軌,股價亦上升至現在的39元,即5年內上升近20倍。

在接觸的過程中,他一直謙虛有禮,亦仔細聆聽其他人的看法,即使對我這種「下人」亦一直以禮相待,這更加深了我對他的好印象。從黃博士的外表及對人的態度,真看不出他曾經是福布斯2000年度香港50大富豪之一,我亦暗地同意同事的評語。

為配合黃博士低調的形象,我不打算在此登上他的照片了。

